none

初次见面,请多关照。

你知道,重伤的向来是那些真情实感的人


等了一天,终于等到堀越耕平发声,我反反复复把推文看了几遍,除了失望还是失望。


其实都不用等他发声。因为太了解这部作品,也太清楚他起名的习惯,所以消息一出来,我心就凉了大半。那时我还抱着些微的希望,等一个“反转”,而这“反转”绝不仅仅是人物后期会不会改名,又或者作者和官方是否表明“并无本意”这样的事,因为只要有人看出这笔私货,“改名”和“并无本意”都是必然,我想知道的是他既然“并无本意”,那他意如何?我想知道的是他有没有意识到这件事的严重性且明白这样做伤了很多人的心?我想要的是解释和道歉,又或者说是一种重视。可他并没有,简简单单的“并无本意”就像在说,“这件事并没有那么严重”,以及,“我并不那么在意你们的情绪”。或许只有在他推下回复“担心老师会受伤”和“老师加油”的那些人,才是入了他眼的,真情实感的人吧。

2020年一直没有什么好消息。疫情里最让我印象深刻的一句话是“we must remember that these are people,not numbers.”(我们必须记得,他们是生命,而不是数字)而用来玩梗的那个名字,他同样不只是一个符号,他曾是一个生命,一个被践踏的生命。一些人断定“大惊小怪”,是基于一个符号,或是一段历史叙述性的文字,我尚且不论“国耻”或是“反人类”那些东西,仅仅共情到对生命的敬畏,我就觉得道歉并不过分,遑论是那些真情实感地爱着他作品的人需要的一个道歉。


这件事固然伤害了所有历史受害者的情感,可最最受伤的,还是那群深爱着作品和角色的人。我最大的失望莫过于,我深感自己被堀越耕平亲手推开了。从此这个作品也好,角色也好,都让我觉得很陌生,很遥远。因为在这件事发生的那一刻,死掉的就注定是国内整个小英雄同人生态圈。它就像根卡在喉咙里的鱼刺,一出声就痛。它就像白纸上的黑点,就算你想告诉别人这张纸有多白,别人一眼看到的,也是那擦也擦不掉的黑色。我惋惜坑里的创作者,不是说这事过了再也不能创作,只是有些热情和灵感被强行熄火的感觉真的要命。即使创作,也总有种“物是人非”的惨淡。“物是人非”的残酷就在于,有时你不得不承认,一些自己拼命想护住的东西,它一旦改变,就再也回不去了。

小英雄是我在相当丧的一段时间里追的番,在那段被生活逼迫到疲软的状态里,它很大程度上帮我找回了初心。这也是继我追番疲劳后再一次真情实感地追番。人越长大越怕真情实感,这是真的,所以即使我说“真情实感”,事实上也有所保留,所以我很难想象这件事后,那些把小英雄作为本命作,又或者将作品里的谁作为本命的人,他(她)们会有多痛苦。我真的很想抱抱你们。难过就痛哭一场吧,在喜欢和放弃里挣扎很辛苦吧,如果放不下,就还是放在心里吧,真诚的爱从来不是一件丢人的事。在遇到你觉得更值得的那个之前,你有权利将它放在心上。不要用道理来攻击他(她)们,他(她)们并非不懂道理,只是太真情实感了。重伤向来是为真情实感的人量身定做的,无论它以何种方式出现。这只是其中一种,非要说的话,它甚至可能是多年后的不敢回看或是想碰不敢碰。我不知道怎么说,我是真的心疼所有真情实感的人。

刷推刷了一天,心态真的很崩,有很多想说的但真的又能说什么?他推开了我们,那就去爱值得爱的吧。


“How can ‘Deku’ be a real hero if the world you create hurts people”——@kingkkomak


评论
热度(8)
©none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