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ne

初次见面,请多关照。

轰爆 | 就让欧鲁迈特时代那样死去(短篇Fin.)

*职英设定 / 夜战衍生 / 战损注意


>>

“他这次的伤不容小觑,医院这边建议住院修养至少一周。”

“越来越拼命了的样子……唉,世道不太平的时候你们英雄还真是辛苦。”

“今早看了电视报道,一个人就打败了那种家伙,强过头了,下周的英雄排行榜恐怕又要浮动了。”

“到了。”穿白大褂的医者在121病房前收了话语,轰停住脚步,对他说了句“谢谢”。

“不用客气。”医生笑了笑,上下打量轰一番,说道:“焦冻先生,您看起来也相当疲惫呢……老实说,作为一个普通市民,我非常感谢你们能拼死保护这座城市的安宁,但作为一个医院工作者,我还是希望你们能多多爱惜自己的身体,我想其他市民和粉丝的想法也和我一样吧。”语毕,医生又交代了些病房事宜,这才转身离开,轰边说“谢谢”边对着医生的背影鞠了个躬。

医生的影子消失在拐角处,“哒哒”的声音渐行渐远,直到走廊完全回归寂静,轰才打开病房门走了进去。

房间没有开灯,月光透过玻璃窗落在地面上,浸润了半个房间,灰尘像羽毛一样漂浮在空中,与腾起的乳白色窗帘交织着,缠绵着,夜风顺着势头闯进来,轻抚病床上的人,揉乱了他额前的头发。那人睡得很熟,他的身体一半沐浴在泛蓝的月光里,一半沉陷在浓郁的黑暗里,轰也在那片黑暗里,他走进去,走到分界线上去了。

轰把爆豪踢开的被子拉平整,而后坐到敞亮的床边,准备替爆豪掖被角,正伸手,睡着的人就醒过来,拽住了他的腕。

“什么啊,原来是你……”看清轰的脸以后,爆豪松了口气,同时也松开了轰的手。

轰望了望爆豪,还是帮他把被子拉到了腋下:“看到是我,你不开心吗?”

“啧。”爆豪偏了偏头:“我没说过不开心吧。”

“你的表情也不像在开心。”轰注视着爆豪的眼睛,背对着月光的他脸上蒙着一层阴霾。

爆豪没有说话,他再度偏头,把脸全部淹没在黑暗中。

“……带我来病房的医生说,希望我们做英雄的可以多爱惜自己的身体。”

“事务所把粉丝寄给你的信都交给了我,我擅自看了,大部分人都让你不要太拼命了。”

“新闻评论说你为了英雄排行榜已经疯了,不要命了……”

“啰啰嗦嗦的烦死了!!”一直沉默的爆豪突然坐起来,狠狠地捶了下床。“你来就是为了教训我的吗?!所以才讨厌你来!你懂什么?你明明什么都不知道!”

似乎早就预料到爆豪会发作,轰面无表情地盯着爆豪狰狞的脸,沉声道:“是,我什么都不知道,明明是你的恋人。”特意加重“恋人”两个字,火上浇油。给爆豪的火浇油,也给自己的火浇油。

“哈……恋人。”爆豪冷笑一声:“那又怎样?”

“爆豪,别再乱来了。”轰压着嗓子,语气带着几分哀求。只是瞥见那人绷带的一角,他就瞬间没了脾气。

英雄本来就是高危职业,受伤在所难免,殉职也时有发生。轰自己也是职业英雄,自然不会矫情到爆豪受一点伤就心疼不已。轰信任爆豪的实力,那个人强得过分,自从成了职业英雄,他就一次也没有输过,这本该让轰感到放心,但最近它却成了轰最担心的事。

轰知道爆豪的求胜欲有多强,他也清楚地知道,爆豪的求胜欲会被某个人轻易地引爆,那个人就是绿谷。

自从绿谷在敌联盟讨伐中大显身手后,公众就把他推上了新一代“和平的象征”的神坛,这个只有欧鲁迈特获得过的称号,被世人重新搬出来,赋予这个充满朝气的青年。要知道,即使是当年的安德瓦,也没有获得过如此殊荣。

那场被亿万人称赞的战役,轰看过很多遍。绿谷行动的速度快得惊人,他根本连思考的时间都没给自己留。那时候轰正在别的区域苦战,那些怪物的身体硬得骇人,但视频上,绿谷坚实的拳脚把它们教训得一动不动。他坚持到了战斗的最后,几天几夜,他营救了无数人,他像个救世主一样立在怪物的尸体上,太阳正在升起,他挠着头笑了,像当年的欧鲁迈特一样,仿佛在告诉众生:“我来了,所以没事了。”

他不是欧鲁迈特,他没有举手宣言,他的笑甚至有些生涩,但他站在温热的阳光下,身形被金色勾勒成硬朗的模样。

人们为镜头定格的那一刻欢呼雀跃,好像找到了新的信仰。那是真实的、烫手的、人们期待已久的和平的象征。

他们说,木偶虽不似欧鲁迈特般压倒性强大,但养成系也非常有魅力。

他们说,木偶,你来了;和平,久违了。

新的象征让人们等太久了。

那些消磨殆尽的耐心,化成涌流般的狂热,掩盖了其他英雄的光芒。

所有人都疯了。

木偶,木偶,木偶……

人们恨不得振臂高歌,以称赞英雄时代新的神明。

从此以后,人们提起英雄,只会说一个名字,木偶。

No.1英雄毫无疑问归属木偶,即使英雄排行榜每周都在浮动,即使爆豪一直在挑战那个位子,但舆论早就不在意这些了,他们冷眼相看,他们自视甚高,他们不置可否地嘲笑,他们妄自尊大地贬低。

人们把现世称作“新欧鲁迈特时代”,这时代是要把爆豪整个剖开,再将他的自尊心当废柴来燃烧。

这大概是爆豪活了二十几年来求胜欲最强的一次。

他想赢,他必须赢,他不得不赢。

他魔怔了,茫然了,他不要命了。

他本应该是胜利本身,他赋予别人的是胜利的安心感,而他自始至终得到的也都是叫人安心的胜利。但现在,他把胜利和自己分开了,他那愿意为了胜利而放弃自己的势头,让轰感到害怕。

以一敌二,以一敌五,再到一个人打败那种怪物。

爆豪,你还想怎样?

以一敌百?还是一个人消灭所有敌人,最后带着胜利的曙光,死在战场上?

轰怕了。他甚至不祈求他回头看他了,他只求他不要在追逐那个身影的中途倒下。

“爆豪……”轰皱眉握住爆豪的手:“我求你,爱惜一下自己的身体。”

爆豪也在接触到轰的体温时皱起了眉,他深吸一口气,甩开了那双小心翼翼的手:“少管闲事。”他故作冷漠地侧过头,眼角却又不忍心地瞥着床前的轰。那人的喉头动了好几次,克制着情绪,吞咽着言语。他的瞳孔放大又沉下去,失去了光泽。他的呼吸不刻意,但也在无法抑制地拖长。

“爆豪。”他终于开口:“你有没有想过,你可能永远也无法超越他?”

愣怔中,爆豪觉得自己连呼吸都有些困难。

——就像你从我和周围人身上学习汲取变强那样,我也会掌握自己全部的能力往更高处走,比“被选中”的你走得更高。

——那我就要超越你的高度。我必须超越你。

——所以我都说了是我要比你更强啊。

……

那可是欧鲁迈特的力量,那可是one for all。

“我知道你想超越他,但如果不能呢?”

如果不能呢?爆豪从来没想过这个问题。

可是现实在质问他,大众在质问他,连轰也在质问他。好像他必须要低头承认自己输了一样。

他输了吗?明明还有大半辈子,怎么就输了呢?

他们甚至不知道那是欧鲁迈特的力量。他从一开始就不怕,现在却要被这些无知的人劝得怕了?

别开玩笑了。

别开玩笑了!

“别开玩笑了!!”撕裂声带般的沙哑低吼。“你什么都不明白!”

说完爆豪就后悔了。

他就这么看着轰的睫毛垂下去,垂下去。那眼瞳里的最后一点光也没了。那眸子就像死人的一样,只有一片安静的死水,那里面除了爆豪的影子,生气也好,失望也好,通通没了。

“抱歉。”他说得很艰难:“你好好休息。”

房门被轻轻关上,脚步声不一会就消失了。月光暗淡下来,风肆虐着,尘埃全腾起来了。

爆豪就坐在那灰蒙蒙的地方,一半明亮,一半灰暗,他望着轰离开的地方,一宿没睡。

 

>>

轰来到事务所的时候,所有人都向他投来了异样的目光。

脸色糟透了。

这熊猫一样的黑眼圈是怎么回事。

头发,两种颜色完全混起来了呢。

呆毛?而且不止一根。

池面也会这么落魄,不敢相信。

最近太拼了吧,任务也重,就算是焦冻也会吃不消啊。

大家心怀鬼胎,面面相觑,看着轰满脸疲惫地走进战略研讨室,又满脸愤怒地走出来。

这是怎么了?

据说这次的进攻计划没有分任务给焦冻呢。

为什么?明明很需要焦冻的个性吧?

太拼命的话会垮掉吧,毕竟英雄也是人啊。

是呢。

……

“焦冻,已经够了。”

“他也是,你也是。”

“暂时修养一下,调整调整吧。”

轰想不明白,比起爆豪,他的拼命八字还没有一撇,但所有人都告诉他,你不能再这样下去了。

他直接离开了事务所,翘班一天是否会被开除这种事他已经懒得考虑了。

东京在下雨,轰撑开黑色的伞,眼前昏暗了一片。过于密集的雨点模糊了他的视线,若不是真实地感觉到雨水的冰凉,轰甚至觉得这大雨只是一块挡在眼前的灰布。脚踝到膝盖部分的裤子被雨水染得深黑,过剩的雨滑过黑色的伞面,汇集成细细的水柱,成片地落在轰肩上,迎面而来的水滴打在皮肤上,生疼。

大屏幕的画面被雨幕遮住,但节目主持人的声音依然传进了市民的耳朵里,当然也包括站在大厦下等红灯的轰。

“……我虽然从小就憧憬欧鲁迈特,想成为像他一样伟大的英雄,但是……非常感谢市民对我的肯定,但比起欧鲁迈特,我还差得很远……”

“欧鲁迈特就是欧鲁迈特,谁也不能成为他。”

“……我会加油的。”

听起来欲言又止的访谈,让等红绿灯这件事变得更加乏味。轰只想尽快逃离这块屏幕——在主持人提到某个名字之前。

信号灯终于由红转绿,轰大步走出去,那声“小胜”转瞬模糊在身后的雨里。

捆绑绿谷和爆豪好像成了媒体的政治正确,循环往复,死去活来。

绿谷和爆豪轮番抢着英雄排行榜的第一和第二,而轰,他毫无悬念,无趣地,永恒地,在第三那个刺眼的位置呆着,后面的人追不上他,他也追不上前面两个人。那两个人的世界,好像和外界分离一样,筑着一道高墙,他们不出来,外人也休想进去。

他知道爆豪对绿谷的执着无关爱情,但他还是嫉妒得发疯。他疯魔了,他想毁了那道墙,他想闯进去,把那个人带出来,然后自己筑一道墙,把爆豪封在里边,把别人挡在外边。

可这个时代,谁不是疯魔了?

绿谷是,爆豪是,轰是。

谁都欲言又止,谁都缄默不语。

“我虽然想成为像欧鲁迈特那样伟大的英雄,但欧鲁迈特时代在我们高中时就已经死了。”

你是想这么说吧,绿谷?

欧鲁迈特时代,不是想复制就能复制的。那是一个美梦般的时代,也是一个残酷的时代。

那个时代的余温,一直烧到现在,苟延残喘地祈求复制品。可欧鲁迈特是唯一的,他是轰那一代人最好的回忆。

都睁开眼看看吧,别再沉浸于和平的象征那妄想中了。

——轰突然睁大了眼。

医院高空的爆炸划破雨珠刺进他瞳孔。伞落在地上,轰直直朝医院奔去。

 

>>

没时间思考。

从贴着耳畔的一声“你好啊,爆心地”开始。

敌人从一开始就打算杀死他,一切都发生得太快了。爆豪的脚动不了,所以只能用爆炸驱动身体攻击。敌人闪躲的速度快得惊人,不足一米五的小个子在空中流转,每一次攻击都对爆豪下死手,毫不留情。

“伤得这么重了还如此灵敏,不愧是爆心地。”敌人咯咯地笑着,身体轻盈地蹿来蹿去:“可惜,今天就是你的祭日咯。”

敌人尖锐的爪子眼看就要穿透爆豪的胸膛,也是那一瞬,冰墙穿过雨幕,挡在了爆豪和敌人之间。冰山缚住敌人的双脚,小小的身躯再也动弹不得。

“阿阿阿阿阿……就差那么一点!”敌人疯狂地搔着自己的脑袋,看起来相当懊悔。他转头,看见了正向这边跑过来的轰。

“焦冻,有趣,真有趣。”他像个坏掉的玩具,锁定了新的目标,冰将他整个包裹起来,他连说话都做不到了。

没有人能破坏轰的冰牢,至少目前为止没有。

“爆豪!”轰来到爆豪身前,紧蹙着眉头,爆豪全身都被雨打湿了,他还穿着病服,腰上的伤又开始往外流血,渗得纱布一片通红。爆豪撑着地想站起来,就被轰扶住了:“别动了。”

“小心敌人,别管我!”

轰看着他,眼睛红得像染了血:“没事了。”轰抱住他,让他的头落在自己肩颈上。

爆豪沉默片刻,开了口:“……我没有逞强,是他突然出现的。”

轰愣了愣,回应他:“我知道了。”顿了顿,又说道:“谢谢你告诉我,爆豪。”

“……笨蛋吗。”爆豪有些无奈。

“不是笨蛋,是你的恋人。”

“……笨蛋才会反驳自己不是笨蛋。”

“那我是笨蛋。”

“……”

轰笑了笑,扶着爆豪站起来,要不是爆豪明言禁止过公主抱,他是想直接把爆豪打横抱到病房去的。

“爆豪,你知道吗?你就像我身体的一部分,你不爱惜自己的身体,就是不爱惜我的身体。”轰架着爆豪,一步一步地走在雨里。

“一本正经说什么矫情话呢。”爆豪下意识地偏过了头。

轰淡淡地瞥了眼爆豪,继续道:“爆豪,我说的每句话都是认真的。我害怕,害怕你在我触手可及的地方受伤,害怕你离开我,我……太软弱了。”

爆豪没有说话,他盯着医院大门,只有几步就能走到屋檐下,不用淋雨了。

“对了,爆豪。”轰顿了顿:“有件事,我想了很……久……”

话还没说完,胸口就猛地传来一记钝痛,轰闷哼一声,低下头,一只锋利的手穿透自己的胸膛,五指舒展在他眼前。轰赶紧护住爆豪,两个人却同时失去重心倒在了地上,轰想看看爆豪,但还没等他望到爆豪的脸,他就失去意识,倒在爆豪身上。

“你们为什么会觉得,我已经没有威胁了呢?”又是那咯咯的笑声,但爆豪什么也听不见了。

他的感官在消失,唯独记忆在放大。

爆豪失去重心倒在地上的时候,轰的手臂撑在他头两侧,他和轰的视线一样,聚焦在了那只血淋淋的手上。那只手不仅穿透了轰的胸膛,还在不断地撕裂着,爆豪甚至觉得自己只要倾斜一下脑袋,就能看见轰跳动着的,或是已经停止跳动的心脏。或许某个角度,他还能看到轰的骨头和五脏六腑。

一切都静止了。

爆豪害怕得全身发抖,他甚至不敢去想那个与生相对的字眼。

“我害怕你在我触手可及的地方受伤。”

“我害怕你离开我。”

“我太软弱了。”

他又何尝不是?

得做点什么,得把手从他身体里拔出去,得止血才行,对了,医院!医院就在旁边,得快点把轰送到医生那里,医生会治好他的,他不会……他会活下来的……他还有事没有说完,他……

爆豪不知所措,他失态到甚至忘了身边还有敌人。

他强迫自己冷静,告诉自己必须先解决敌人,可身体僵直得动不了。

爆豪忘了自己是怎么逃过一劫的。似乎是别的职业英雄及时赶到,救了他和轰。

他的身体一直僵直冰冷,他看着轰被送到抢救室,他的记忆停留在轰的血喷溅在自己脸上的那一刻,那场景出现在脑海里,反反复复。

 

>>

轰做了一个梦。

他梦到自己的童年,安德瓦喋喋不休地说着欧鲁迈特的名字。他梦到体育祭上的爆豪,那个桀骜不驯的少年指着所有人宣誓说“我会成为第一”。他梦到神野之战,欧鲁迈特举起手,说“接下来,就是你”。

他梦到好多小孩,认识的不认识,都在大喊:“我想成为超越欧鲁迈特的英雄!”

他看到自己,看到爆豪,看到绿谷。

所有人都坐在欧鲁迈特的披风上,遨游在银河里。

后来他跌出梦境,陷入了黑暗,他知道自己应该苏醒了,但身体动不了,他只能动了动手指。

“轰?”

他听见爆豪的声音,小心又急切。他用力挣脱梦靥,才终于睁开了眼。

“爆豪……”熟悉的面容映入眼帘,轰感觉前所未有的安心。爆豪一改往常不爱亲热的样子,紧紧握着他的手,自始至终没有松开。

“爆豪,抱歉。”说话间氧气罩漫起一层白气,轰觉得自己声音闷闷的,他怕爆豪听不清,又说了一遍:“爆豪,抱歉,我不该质疑你。”

爆豪怔了怔:“什么?”

“你会超越绿谷的。”轰顿了顿:“不只是绿谷,还有欧鲁迈特。”

爆豪这才想起那夜他与轰的谈话,不可置信地骂道:“你是笨蛋吗?!这种时候……你……”

“我也是。”轰没有在意爆豪的诧异,继续道:“我会努力超越你,超越绿谷,超越欧鲁迈特。”

爆豪见轰说得出神,不再打断他,只安静地听着:“成为超越欧鲁迈特的英雄,这是我们儿时的梦想,对吗?”

“嗯。”

“总有一天,我们都会成为超越欧鲁迈特的英雄,那我们的时代,是不是也可以超越欧鲁迈特时代呢?”

“人们总会意识到欧鲁迈特时代的结束。爆豪,你不会输的,永远不会……”

说到这儿,轰艰难地转过头,凝视着爆豪的眼睛,他苦涩地笑着,隔着氧气罩发出的声音无比恳切:“所以啊爆豪,战斗的时候请用不会丢掉性命的方法胜利吧。我们还要创造新的时代,所以你不能这么决绝地离开我。答应我,好吗?”

爆豪几乎愕然失语,他木讷地望着轰,望久了,竟望出几分寂寥。情绪堵在胸口,说不清是悲伤还是别的什么。他知道轰束手无策,因为他的话语几近卑微的祈求。爆豪想干脆地答“好”,但又怕轰松了口气就那么睡过去,医生说他还没有度过危险期,所以爆豪如履薄冰,他和轰一样,他也害怕。

“你在……说什么呢混蛋,我怎么可能死掉,死掉的话胜利就没有意义了吧?!”每一个字都是从爆豪牙缝里蹦出来的,不是在生气,而是在掩饰自己的哽咽:“所以在我死之前,你这家伙要是敢擅自死掉的话,我是绝对不会放过你的!”

“我会成为超越欧鲁迈特的英雄,然后把这荒唐的世界炸烂,创造新的时代,而你,你必须看着它诞生。听见了吗,轰?”

那是一张情绪崩溃到扭曲的脸,轰望着自己的恋人,手被握得发了紫。

“嗯。”

或许是凝视太久的缘故,轰的眼睛开始发酸,他轻轻闭上眼,转瞬就睡了过去。陷入黑暗之前,手背的皮肤一滴冰凉,渗进了轰的毛孔。

 

>>

那是轰和爆豪痊愈以后的事情了。

“爆豪,有件事你必须答应我。”

“?”

“我死之前,你绝不能死。”

“……”

“爆豪?”

“你已经答应过我绝不会在我死之前擅自死掉了吧?如果我答应你,那就太矛盾了。”

“也是。”

“……嘁。”

“那干脆一起死掉吧。等我们变成老爷爷走也走不动的时候,就拉着手一起停止呼吸好了。”

“……去死。”

“别死死死的,总觉得很晦气。”

“不是你先提起来的吗?!”

总而言之,停止英雄活动良久的焦冻和爆心地终于复出。至于那个全新的英雄时代,或许永远不会来,或许明天就来。

一切都来日方长。

 

END

 

后记

重温夜战,爆豪说:“我会掌握自己全部的能力往更高处走,比「被选中」的你走得更高。”

第一次看觉得很热血,重温了这么些遍后却兀自觉得残酷。

那是one for all,总有一天出久会惊人且迅速地成长起来,那时候爆豪追赶起来大概会很辛苦。

记得以前有人说过,我英从一开始就交代了这是一段讲述出久成为最棒英雄的故事,而其他人,大抵都是他成长的助推器罢了。

听到这个说法的时候丧了起来,但也不得不承认这是必然。按套路来说,出久既然继承了欧鲁迈特的力量,那么他必将成为第二个欧鲁迈特,接替欧鲁迈特成为和平的象征。

我一直觉得,欧鲁迈特的退役未必不是件好事。因为欧叔这种存在,实在是美好到了残忍的地步。和平的象征掩盖了其他英雄的光芒。如果原作所谓“最棒的英雄”就是欧鲁迈特的话,那结局对于看着每个小男孩一步步成长起来的我们来说就太残忍了。

小男孩们为了自己的梦想不断努力,互相竞争,推着彼此成长的样子,是我心中最好的少年模样。我一直很欣赏我英的一点,就是它很有群像作品的味道。他们各有所长,成绩方面、实战方面、策略方面,非要排第一的话脑海里会浮现不同的名字。

我更希望他们变成职业英雄以后,英雄排行榜永远浮动,总有人在不同的战斗中显露头角。

最棒的英雄是No.1 hero,而不是第二个欧鲁迈特。

就让欧鲁迈特时代这样结束吧。我自私地想。

他们都会超越欧鲁迈特,创造一个新的时代。那是所有英雄都闪闪发光的时代,他们都是最棒的英雄。

评论(21)
热度(244)
©none
Powered by LOFTER